もう一度、君と(再度与你)【上】

•小野贤章x石川由依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夏目友人帐AU

•人类少年小野贤章x妖怪少女yui

石川不做人了.jpg


“yui一直在等待。”

“等待一句告别。”


雨季。

雨水淅淅沥沥地从树梢滴落。

yui静静地站在大树旁,倾听着雨滴的声响。

已经数不清,是第几场雨了,甚至数不清,是第几个夏日。

但她会一直一直等下去的。




小男孩躲在浓密的绿荫下,肩膀上下浮动,好像是在哭。

yui趴在相邻不远处的另一颗大树下悄悄望着。

——第一次见到人类小孩。

yui想着,他们都是爱哭鬼吗?

身为没什么本领的不起眼的小妖怪,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yui从来不哭。

所以,对他的初印象,其实是很没种。


那次yui没有跟他搭话,远远看着小男孩哭了一会又使劲抹了抹眼睛就离开了。

其实还挺好奇他为什么会哭。

但yui也没有跟上去的勇气。

她不喜欢人类,一直都是,即使到现在也是如此。


那段时间yui经常能看见那个男孩,有时候来吃个便当,有时候对着树干发泄情绪,还有时候不知道在跳什么奇怪的舞蹈。

yui对着他的动作比划了半天,硬是一点都没学会。

然后就是很老套的情节——一直在偷看的yui被当场抓获。

“你盯着我好几天了吧。”男孩子的眼睛大大的,很好看,“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这小孩怎么这么自恋。

yui不满地撇撇嘴,小嘴一撅,叉着腰就迅速开口,“我一个高贵的妖怪怎么会看上区区人类……”

等会?!

这小孩……为什么能看见我?!

后知后觉的yui瞬间瞪大眼睛,眼神中交错着恐惧,惊愕,与不解。

“妖怪?”

男孩子挑挑眉。

“你叫什么名字?”

“…不告诉你。”

“那你多大了?”

“小孩子不要知道太多。”

“什么小孩子啊,你明明跟我差不多大吧?”

yui缓缓从树的后面走出来,试图跟男孩子比比身高,半晌,受挫般地向后退了一步。

“那你叫什么名字?”像是为了避开尴尬,yui侧着头开口。

“贤章哟,小野贤章。”

yui没再说话,静静地盯着贤章看了一会。

“你又看我了。”贤章坏坏得笑起来,“你果然是喜欢我吧。”

还没来得及反驳,贤章就转身跑开了。

“明天见哦。”

他大声喊道。


第二天贤章真的如约来了,第三天也是,第四天还是。

几个月的时间,贤章每天都要跑到森林里与yui玩。

“你没有人类朋友吗?”

yui无意间问道,就看见贤章上扬的嘴角缓缓落下。

“有的呀,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只是有时候觉得练习好难才来这里的。”贤章看着yui,轻描淡写地说道“你要是讨厌我的话,我明天就不来了。”

yui愣愣的,“啊?”

想要说一句其实她并不讨厌他,其实她很喜欢跟他聊天,其实有个人陪伴她很快乐,但又别扭地说不出口。

“开玩笑的啦。”贤章又冷不丁地说,“森林这种好地方当然还要来玩。”

“哦……”

“一点热情都没有啊!一起玩了这么多天就一点舍不得都没有吗!”贤章鼓着脸颊,不满道。

“还好啦。”

yui说。


“我要上初中啦,可能不能经常来玩了。”

贤章站在yui面前,有些惋惜地说,“你跟我差不多大吧,怎么不用上学?”

“我是妖怪啦。”

“这样啊,原来妖怪不用上学的吗。”

贤章虽然这样说着,其实来森林的频率不过是从一天一次变成了两天一次,对于寿命漫长的yui来说,根本没什么两样。

有时贤章会把作业带到yui身边来写,yui也只是静静地看着。

“真的好难。”她好奇地瞅了瞅。


“七班那个小野,真的好奇怪。”

“是呀,动不动就往森林里跑。虽然他人还不错,但总觉得有点惊悚。”

“没错没错,我上次还看见他从森林里出来的时候回头招了招手,结果那个地方根本没有人。”

yui想着,给他一个惊喜吧,于是小心翼翼地朝森林外走,结果就听到了这段对话。

……原来,跟她一块玩,在别人看来,是奇怪的事情。

yui坚决地转过身,后背却在微微颤抖。

这一刻,她似乎也变成了爱哭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