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The Beginning(一)

·小野贤章x石川由依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一个对贤由从相识到渐行渐远的想象,基本时间线会遵从事实,个别找不到资料依据的时间截点会自行推测


(一)1995-2005.9 向日葵剧团时期

小野贤章第一次见到石川由依是在1995年。

对于那个时候的事情,其实基本上已经记不清了。贤章甚至不太记得自己在面试的时候表现的怎么样,但他清清楚楚地记得,他前面的那个女孩子收到了很多夸赞,于是他就记住了她的脸。

真正将脸和名字对上,还是在正式进入向日葵之后。当时新加入的一批小孩子都在一块训练,唱歌跳舞都涉及一点,但毕竟年纪太小,所以看起来就很像是在胡闹,要是说起来,对于小孩子的面试,其实主要看得就是长得够不够可爱,因为这个年纪的小孩都不会有什么所谓的实力。

但是由依永远都是那个最开心的。

即使偶尔场面太过混乱,老师有些发火的时候,由依也没有害怕的感觉,只是闪着大大的眼睛,认真听着。

那个时候只要有剧目需要一些六七岁的小孩龙套,就会有人来这里带上一批孩子去排练几天,再演出几场,而由依总能被选中,也不知是因为她安静的微笑,还是因为她清澈的目光。

那两年几乎是周周去练习,但是很奇怪大家的关系也没有很好。大概也是因为年纪还小的缘故罢,贤章后来回忆起这段日子的时候发现,真正熟悉的名字他几乎一个也想不起。他和由依也几乎没有说过几句话。

再后来,大概也就是两年之后,由依就从这个班级里离开了。

她被列入了向日葵剧团的重点培养名单里。

不知为何,贤章清晰地记得,当时来的那些高层人员,对由依的评价是“这个小姑娘挺有灵气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退出剧团的人数也在慢慢增加,也许是因为想要以学业为主,也许是因为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这条路,贤章也因为年龄的增长,向上升了一个班级。

贤章在表演方面也算得上有些天赋,虽说还没被向日葵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但是从十岁就已经开始参演非儿童剧目的主要角色了,那个时候由依还在闭关训练,几乎很少出来露面。

贤章最感谢的或许是被妈妈拉去参加《哈利波特》的试音这件事,这不仅是他配音事业的开端,其实也是他开始被剧团看重的开端。

说出来可能有些离谱,但贤章认为他和由依开始熟悉起来跟这件事也脱不开干系。

2004年是他们两个第一次合作,音乐剧《家なき子》,说不上什么高兴不高兴,贤章只是觉得这事挺神奇的,跟早早被拉出去所谓重点培养的由依合作,有点有趣了。

第一次排练时候的休息时间,由依双眼亮闪闪地看着贤章,问他关于《哈利波特》的事情,顺便进行了长达五分钟的全方位夸奖。

包括但不限于“贤章的声音好好听”“演技好棒”“把哈利配得好生动”。

一时间贤章有些不习惯这种热情,呆呆地愣在那里。

“不好意思,是我吓到你了吧。”由依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实在是太激动了。”

贤章摇摇头,大大地绽开一个笑容,“我也很高兴能被认可。“

几天的排练下来,贤章算是正式感受到了什么叫做“重点培养对象”。

稳定性极高的唱腔,伴奏不小心断掉了也能不跑调地稳稳唱完全曲的能力,即使只是在练习室也能感受到的满满的舞台感染力,石川由依的每一个动作,都彰显出了她绝佳的基本功。

不仅是这几年训练的结果吧。贤章在心里默默想着,她自己付出了多少又有谁知道。

想到或许在课余时间她还在练习唱歌,或许在本可以休息的时候她还在磨练演技,突然也不觉什么嫉妒或是羡慕。

那一瞬间他只觉佩服。

能和这样的人共演真是太好了。

 

由依在剧团里有个关系不错的朋友,叫野映,两个人平时在排练休息的时候总是没完没了地聊天,反观贤章就显得比较安静。

贤章觉得大概就是因为哈利波特的原因,由依有时候会找他聊聊天什么的,这对于他来说是诺大的好事,现在想来她真的是很善良的人。

如果没有由依,他小时候在向日葵的生活或许会更无趣一些。

渐渐开始熟悉起来,贤章才发现由依真的是很努力的人,有时候休息的时候还会询问贤章和野映要不要一块对对台词什么的,这种时候就令贤章有些头痛。

野映耸耸肩跟贤章表示她早就见惯了这种事情,但是还不忘对由依做个丑丑的鬼脸。

三个人一起笑了起来。

那段时间的排练进行地很顺利,逐渐关系好起来也让台上的默契慢慢提高。

贤章觉得这一次的演出真的让他学到了太多,他默默观察着其他演员的表演,也在不断调整着自己的演出。

那时候由依还没开始用社交媒体,但是每场公演结束后都要在备忘录上面碎碎念些什么,其中野映和贤章的名字出现的频率很高。

记在备忘录里的内容没有其他人会看到,但是他们之间那种纯真的情愫,都被用文字记录了下来,都被储存为了平平无奇的0和1。

共演结束之后,大家彼此都有些舍不得,整个剧目里同年龄的这五六个孩子在一块合影留念,贤章看着由依跟那些女孩子依次拥抱,突然就不知怎么激起了一股冲动。

“嘿,由依。”等大家都走得差不多了,贤章舔舔嘴唇,看着由依缓缓张开双臂,“杀青快乐。”

由依先是微微愣了一下,然后笑着拥上了贤章,“杀青快乐。”

贤章庆幸在拥抱的时候他和由依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因为他不确定那时的他是怀揣着怎样的心情完成的那一个拥抱,他也不确定那时的由依究竟是怎么想的。

从卫生间回来的野映刚好看到这一幕,微张着嘴巴愣了一会,然后又轻轻笑了起来。

 

再次合作的机会比想象中来得要早。

中间分开的时间他们偶尔有用社交软件聊天,由依,贤章和野映三个人甚至拉了个小群,在其中的氛围十分愉悦。

接到剧团派下来的任务时,贤章真的非常激动。

《秘密の花園》主人公役。

由依和贤章在这部音乐剧里分别出演男女主人公玛丽和迪肯。

贤章真的很喜欢跟由依合作,她的舞台表现力和台风会让他觉得表演起来十分舒适,并且还能从中学习很多。

这部剧没有野映参演,但是上次《家なき子》时参演的清水理沙这次也在其中。

由依跟她的关系也可以算是相当不错,贤章倒是除去上次的合影,几乎没有跟她说过话。

但是由依和理沙的关系还是没有和野映那么熟捻,再加之与贤章已经熟悉起来了,所以平时的休息时间,她和贤章呆在一块的时间反而更多。

两个人的话题从上次大部分只关于工作,慢慢拓展到了各方各面。

他们会在一块聊聊他们的学校,他们的同学,他们的家人,甚至连小学时候喜欢过的隔壁班的女孩子都聊到了。

贤章了解到由依其实经常转学,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

由依也了解到贤章国中居然是篮球部的,明明没有很可观的身高。

“爸爸觉得这样总转学可能会影响我的学习,所以他正在争取定居下来,这样的话我高中可能会转到东京去上。”由依耸耸肩,看不出她对这件事情抱有怎样的态度。

贤章轻轻“哦”了一声。

他本来想过的,他们或许有一丝希望上同一个高中吗。

贤章逐渐有些不明白自己的心境了。

他不明白,自己对由依是怎样的态度。

贤章努努力,甩开了脑中乱七八糟的想法,专心排练。


评论 ( 3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