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

•小野贤章x石川由依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一些第三人视角看贤由

•该“第三人”指代安月名 莉子桑,仅是选取与由依关系很好且幼时经常与由依共演舞台剧的妹妹作为旁观者视角,与安月名桑本人完全无关🙏


“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啦,感谢安月名桑的配合!”面前的记者笑着合上笔记本,对着莉子深深鞠上一躬。

“没事没事,您也辛苦啦。”莉子笑眯眯地回鞠一躬。

看着莉子把面前桌子上的东西收拾好,记者握着签字笔的手紧了紧,犹豫着问道,“冒昧地请问一下……我可以问几个与本次主题曲无关的问题吗?”

“诶?”莉子抬起头,神情有些诧异,“您请说。”

“就是……一些关于石川桑的事。”记者小心翼翼地说着,仔细打量着莉子的神情,顿了顿又补充道,“放心!这些都绝对不会出现在访谈文章里的,其实是我的私人请求。安月名桑觉得不方便的话也完全没有关系的!”

“没有没有,请问吧。”莉子轻轻挑了挑嘴角,“由依酱的事情我还是知道不少的,倒是不知道有没有您想了解的。”

“请问关于石川桑和小野贤章桑……安月名桑知道多少?”记者的声音慢慢弱了下去,显得非常拘紧。

“诶……?”莉子张了张嘴,又缓缓合上。

“啊……不好意思给安月名桑造成困扰了吧。”记者再次深鞠一躬,“是我冒犯了,安月名桑可以拒绝回答的。”

“那个……如果您能保证不外传的话,我倒是很愿意聊聊这个。”莉子笑笑,“一直挺想跟别人说说这方面的……但总是没有机会。”

“一定保证!”

“那就耽误您一些时间听我唠叨一下喽。”


“我第一次跟由依酱合作差不多是在十一岁,那时候她的演技啊歌技呀就都已经很成熟了,她跟小野桑那个时候也早就很熟悉了。

还记得最开始感觉由依酱是很腼腆的人——实际上也确实如此,但一旦稍微熟悉起来了,又会发现她其实情商很高,很会说话。第一次见到小野桑是在排练了几天之后吧,小野桑隔壁的剧目好像刚好彩排结束,就迫不及待地来找由依酱聊天了。

他们聊天的时候由依酱开心的样子我到现在都记忆深刻。聊了些什么我倒是反而记不清了。但是印象里,一些无聊的或是简单的小事他们都有在跟对方分享。

最后小野桑还说,这次又没跟由依合作成,下次一定啊。由依酱还开玩笑似的表示你现在还没我厉害哦。

我当时就一直在旁边听,由依酱真的真的是很好的人,可能是怕我插不上话会尴尬,时不时还总要提到我,询问我的意见之类的。就觉得,他们两个这种没什么重要的事却还能轻松舒服地聊上好久的氛围太妙了。

再后来,我跟由依酱也共演过不少次,期间有一部舞台剧,小野桑也一同出演了。

排练的时候,他们两个真的一个比一个认真,从来不会有剧本里没有的眼神交流。而彩排一结束,又迅速凑到一块,聊些有的没的。有时候还互相帮忙查一查台词之类的。

我光是在一旁看,在一旁听,都会觉得很开心。”

莉子长吸一口气,“好怀念啊。”

记者用手指抓紧了衣服,抿着嘴唇没有吱声。

“当时就认为,他们两个绝对有超越友谊的感情。

对吧?这种不管话题是什么,只要呆在一块就会很高兴地聊个不停的异性朋友……真的太少见了。

他们两个还经常会有不经意的对视,那种相视一笑的感觉,我真的永远都不会忘记。

后来我退出剧团主攻学习了,就没办法跟由依酱经常见面了,但还是始终保持联系的。

最初那几年,我们有时候也会聊到小野桑,由依酱声音里都带着笑意,跟我讲讲最近发生的趣事,讲讲小野桑念串台词的名场面。真的,提到小野桑的时候,由依酱整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了。

但是后来……

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好像是小野桑退出砂冈事务所那段时间吧……由依酱突然就开始对小野桑的事情只字不提,我偶尔问道,她也是说着“就别提他了”就略过话题,声音淡淡的,但我感觉得到她的苦涩……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中间究竟发生过什么。”

莉子耸耸肩,请了清嗓子,表情略带伤痛,还是继续说了下去,

“我当时以为可能就是两个人吵架了也说不定,也许过几天就好了,结果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了下去。

在小野桑公开恋情的时候,我真的真的很诧异,看到新闻之后,我一整天的练习都不在状态。

我甚至没敢给由依酱打电话。

我很想问问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曾经如此亲密的由依酱跟小野桑完全没有在一起过,曾经无话不谈的知己怎么就走到了如今的地步。

但我想,我没法开口。

不管我说什么,都很可能狠狠地戳中由依酱的痛处。

结果没想到,那年由依酱难得开了生日聚会,还邀请了我。距离小野桑的事也就几个月吧,在我仍然沉浸于那种疑惑与叹息的时候,由依酱已经在给我们介绍她的男朋友了。

他人很好。

他对由依酱也很好。

但我就是觉得,他和由依酱没有那种纯天然的默契感。

并不是说这样不好,只是还会感慨,小野桑那样跟由依酱有着无需多言的默契的好友,究竟有多难得。”

“在她男朋友下楼买饮料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悄悄凑到由依酱身边提到了小野桑,由依酱还是那样笑得端庄又温婉,’哎呀都过去那么久了,还提他做什么。’她是这么回答的。”

莉子停顿了好长时间,又抬头看看记者。

“您到底……是为什么会问起他们两个的事情呢?难道是前几年网上有人说的,小野桑在blog上对由依酱的称呼很亲密,所以会猜测他们两个的关系吗?”

“不……并不是这样的。”

记者轻轻笑了笑,显得有些难过。

“我爸爸以前是向日葵剧团的工作人员……我也跟他去剧团观摩了不少次。总能看见小野桑和石川桑在一块闲聊。就是……不知为何,总觉得他们周身散发的气质就很别致。

我印象特别深刻,有一次好像是下雨了吧,又放晴了,石川桑不过是在聊天的过程中向窗外望了望,小野桑就立刻会意,一把抓住石川桑的袖子就跑向门外看彩虹。

老师还在后面喊别玩太久啊,他们根本没有在听,跑着跑着,笑得格外开心。

真的就像安月名桑所说的,那不经意的相视一笑,实在是太过于打动人了。

我特意回去挨个翻看了剧团的演员资料,特意记下了他们两个的名字。

后来又去了几次,当时真的以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

所以听说小野桑的恋情时,我也特别惊讶。

就想要知道,这两个人这么有爱,怎么就没能走到最后。

……

果然,没有什么会是永远吧。”

莉子和记者对视了良久,最后还是记者先深鞠一躬,向莉子道谢。

莉子使劲摇摇头,“我也要感谢您才对。”

“那,以后有机会再见喽。”

“…嗯。”

“……”

“再见!”


真的没有什么会是永远吗?

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知道事情的全部真相。

可能连当事人自己都搞不清。

是呀,究竟是为什么呢。

也许真的没有什么为什么,过去了就是过去了。

没有回头的机会,没有挽救的机会。

但那份留存在心底的温度,大概永远永远,也不会消失吧。


—————————————


没什么实质意义的一篇,写的时候却也很开心。

可能贤由的经历真的就是这样,平淡的美好,平淡的分离。

或许是有什么隐情,或许没有什么理由。

在第三人的视角却永远也不会知道。


评论
热度 ( 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