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人结婚了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小野贤章x石川由依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知乎体,石川由依视角



问:如题,喜欢的人结婚了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题主的一个朋友喜欢的人上个月结婚了,题主却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她,怎么能让她好一点,她又不愿意向我倒苦水,所以想来请教,这种情况下到底会是怎样的心境呢?



匿名用户(已注销):

谢邀,这个问题还真是问到我的心坎里了(笑)

我和我曾经喜欢的人都勉勉强强算是公众人物,所以不方便公开姓名,这里就暂且称他为K君。

为了让题主能够带入情境,先简单说说我和他的羁绊。

我们从小就是一个剧团的,初中的时候就有共演过舞台剧,一直到高中也有在合作,那时候真的就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不过再后来我们相继退出了先前的剧团,联系就不太多了。

再有合作碰面的时候,互相也显得恭恭敬敬,全然没有了当年的亲密。

怎么说呢,我觉得,曾经,K君对我大概也是有那么一点好感的吧。

但我们都属于是那种外冷内热的性格,大概谁也没有鼓足勇气更进一步。

去年的时候他宣布结婚了,是业务能力很强,人也很可爱的女孩子,我跟她有过合作。

当时真的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情绪。

将近二十年的暗恋就以这种方式草草收尾。

其实早在几年前,他们的恋情就曝光过,所以我大概还是有提前做些心理建设的。

那时候要更年轻,实话说,真的有过很极卑劣的想法,比如希望他们赶紧吵架迅速分手,比如希望K君其实并不是真的喜欢那个女孩子等等等等。

但是日子久了,想法也就跟着变了不少。

我最希望看到的,其实就是K君幸福吧。

我知道消息的那天,也在家里哭了很久,没有跟朋友说,就是一个人想了很久很久。

我像所有跟K君关系还不错又没有特别好的同事们一样,收到了他发来的用格式化的语言写下的请柬。

我去了。

我去参加了他的婚礼。

可笑的是,我甚至没有跟他说上话。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好像在躲着我。

不想见到我的话有何必给我发请柬,大概只是一些必须要走的用来客套的流程罢了。

他大概也没想到我真的会去。

但我一点都不后悔。

因为我真的很开心,在痛心的同时感到开心。

我看着他满脸幸福的笑容,在我快要忍不住想要哭出来的时候悄悄离场了。

回家我又哭了挺长时间,断断续续哭了几天,情绪也就基本缓和了。

后来见到K君的机会也不多,倒是与K君的妻子合作了,她大概也不太清楚我和K君小时候很熟的事,所以我们聊天的时候基本提都不会提到K君。

不好意思,废话说得有点多了。

总结下来的话,喜欢的人结婚了的感觉必然有撕心裂肺的痛,但绝对还有由衷的祝福。

突然提起这件事,好像还是有些混乱,大概说话也有些颠三倒四,还请见谅。


———————————————

二次编辑:评论区好像有人关心我的现状,真的非常感谢~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决定提一句,答主今年刚刚结婚啦。

现在很幸福。




———————————————

评论区:

用户A:又是青梅竹马敌不过天降吗…(叹气)

用户B:我怎么感觉……解码了…?

用户C 回复 用户B:+1,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那两个人

用户D 回复 用户C:一个剧团出身,男生去年结婚(是圈内人),女生今年结婚,再加上“K君”这个提示,放眼娱乐圈,好像真没几个

用户C 回复 用户D:小声确认是不是Y酱和K君(?)

用户B 回复 用户C:我想的就是这俩😢我甚至以前还浅磕过

用户D 回复 用户B:我cp是真的,虽然be了,但是真的(混乱)

用户E:感谢楼上的解码,我好像知道是谁了。所以说,原来那阵子网上的传言是真的😢😢

……………









说不定以后会写贤章视角下的姐妹篇(思考)

知乎体挺有意思的,虽然我写不好(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