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寿bg】你我之间(9)

(9)只是想想

妈妈连续两个星期都没有对由依发什么脾气,由依还以为她是已经默认了这些事情,结果其实是酝酿了好几天的情绪,在周五一起提起。

“你上周九点多钟才回家的时候是在干什么。”正吃着饭,妈妈突然像是不经意般开口。

由依刚要夹菜的手狠狠一颤。

“在篮球部。”实在是不想撒谎,撒谎也没什么意义,感觉嘴唇像是被黏住,张嘴都有些困难。

“即使是社团活动的话,七点钟也都结束了吧。”云淡风轻的语气,听起来反而更加咄咄逼人。

“我偶尔会自己留下来打球。”

“以后七点二十之前到家,否则这个篮球社,你一天也别想再待。”

由依闷闷地应了句“我知道了”,继续低头扒拉着饭碗。

七点半到家,算上车程,七点社团结束之后就必须直接回家,这样的话,就完全没有自己练习的可能性了。

周末溜去学校的可能性?

也不大吧。


“香织前辈,你听说过有人设置门禁不是怕女儿在外面不安全,而是为了不让女儿打篮球的吗?”周末两天情绪低落以至于觉都没睡好的由依顶着黑眼圈幽幽地对香织说。

“……欸?”香织充满同情地摸了摸由依的脑袋,“下次你可以试试说学姐在帮你补习。”

“万一穿帮了就麻烦了。”由依撅撅嘴,“搞不好我妈直接强制让我退社。”

“我父母倒是一直很想支持我打球,但是我知道自己没有那个天赋也没有那种极致的热爱,所以觉得当成爱好就很好了吧。”香织耸耸肩,无奈地笑笑。

“是不是还挺羡慕我的。”香织眨眨眼,有点欠揍地说。

“其实也没有。”由依认真回答起来,“只是有时候会想,我要是男生就好了。”

由依就是这样的人,无论什么样的问题都会认认真真给出答案,无论提问者究竟有没有想要得到答案过。

“也许作为女孩子的优势以后就会显现出来了哦。”停顿良久,香织才缓缓开口,“毕竟生活不只有篮球嘛。”

“只是想想啦。”由依咧开嘴笑起来,“并没有抱怨的意思,也没有不满的意思。”

两个人互相对视一眼,齐齐笑起来。

“说起来,香织前辈刚刚说补习的事情,一直都很好奇,前辈成绩应该很好吧?”由依很自然地谈起其他话题。

“其实还好啦。”香织挑挑眉,“篮球部成绩最好的是三井哦。”

“诶?!!”惊叫声出口,由依才意识到自己声音过大,尴尬地挠挠头,将声音压低,脸上却保持着不可置信的表情,“有点意外啊。”

“那家伙在篮球上也好,在学习上也好,都是那种看起来很欠揍的优等生。”香织的眼神都变得有些愤恨,“每次考试前都瞎放狠话但却每次都能实现的那种。”

由依使劲咽了口口水,深吸一口气,随后耸了耸肩,“看来试图消灭他的焰气是不太可能了。”

香织无奈地笑起来,“不管怎么说,由依要是在学习上有什么问题,找那家伙指教还是蛮靠谱的。”

由依撇撇嘴,但还是认真地冲着香织点了点头。


———————————————

三哥这么要强的人,国中的时候成绩很好是我从最开始就有的设想

顺便就是啥问题都会回答这一点,感觉算是由依酱的萌点了,真的好喜欢这种单纯小孩

评论 ( 2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