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寿bg】你我之间(16)

(16)吸管

自从那次短暂的交流之后,七尾希好像就对川岛由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体现在很多方面,就比如体育课分组做仰卧起坐的时候会暂时抛开她的那些朋友,拉过向来等待老师分配的由依。

又比如见由依一个人去吃饭,便热情地带着她跟这一整个小团体一起去食堂。

说实话,由依倒是觉得有点不适应。

习惯了独来独往的由依总觉得吃饭时有人在她身边属实是有些不自在,她又跟她们没什么共同语言,偶尔七尾侧过头询问她的意见,她都觉得嘴里的饭瞬间噎住,虽说不论如何这份好意她确实有感受到。

在县大赛的那一段时间,由依有表示午休时间要去篮球部所以没有跟她们一起行动,当然也不是什么借口,这几个星期由依一直抓紧一切时间去篮球部帮忙。

县大赛结束之后,大概是也没了什么理由,七尾又是每逢午饭必带上由依,并且这次反倒她成了对话的主角。

几个女生都对篮球队的战绩有各式各样的好奇,聊到擅长的篮球,由依的话就不免多了一些,看起来也就没那么局促。

当然在上次给三井写信的那个叫什么葵的女生每次对三井进行各种夸奖时,由依还是忍不住撇撇嘴,在心里骂骂咧咧,又不好意思说出口。

由依有时会开口说说哪一场比赛的战术或是谁有一些怎样精彩的进球,但看到她们明显听不太懂但仍然笑着看向她的样子,就默默把后续的话咽进肚子。

由依听着她们的话题逐渐转向篮球队队员的颜值,使劲撇撇嘴,低下头把酸奶吸管的塑料皮撕开,向酸奶盒戳去。

嘶……没戳动。

有些时候真的会运气很背,就比如连着几次想把吸管插进酸奶盒都没有成功。

自暴自弃的由依看看旁边聊得正欢脱的女孩子们,也不好意思因为这种奇怪的事情打断她们,于是深吸一口气,准备蓄足力气再来一次。

突然一只手从身后将吸管抽走,由依猛地一回头,看见三井一脸不屑地举起那根吸管,右手在由依左肩膀的上方,隔着她就狠狠向酸奶盒插去。

然后……吸管……弯了。

由依恶狠狠地看向三井,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后者看起来似乎更尴尬,露出一抹不知所措的微笑,默默地回看由依。

这一幕在旁边的女孩们看起来就更加奇怪了。

三井寿的姿势和表情莫名有点偷东西被抓的味道。

“你的,拿来。”由依嘟起嘴巴,不满地伸出右手摊到三井眼前。

正左手单手拿着餐盘的三井终于想起来把右手从由依的酸奶头顶拿起来,把自己酸奶的吸管毕恭毕敬地递了回去。

好巧不巧,由依一下就戳进去了。

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的川岛由依二话不说就转回头,安心地吸了一口酸奶。

自知理亏的三井寿迅速离开战场。

就不该好心想帮忙,三井拖着脸颊扒拉起大米饭,就当一根吸管买一次教训了,以后不要多管闲事!虽说吸管,嗯,其实是可以再去要一根的。

“跟着川岛同学有近距离帅哥看。”七尾带着点开玩笑的口气说道。

“近距离看过之后没觉得其实也没那么帅吗?”由依一本正经地回答说。

“还是蛮帅的啦。”七尾笑眯眯地,依旧带着点玩笑的口气说,“川岛同学不喜欢看的话,以后多吸引来给葵酱看。”

此时名叫什么葵的那个女生瞬间涨红了脸。

“说起来,下个月运动会,川岛同学想好要报什么项目了吗?”七尾适时地结束上一个话题。

“啊……七尾同学不说我都忘记了还有运动会这回事。”由依不好意思地笑笑,“到时候看看状况吧,也不知道报什么比较好。”

“有点期待啊,川岛同学一看就很有运动细胞。”

“倒也没有啦。”由依不自在地挠挠头。

此时已经迅速吃完饭的三井特意又途径由依这一列绕出食堂,经过她的时候不忘做了个鬼脸。

由依没回头就也没看见,倒把对面的同学一口饭噎了出来。

这个人,幼稚死了啊。


-----------------------

浅浅澄清一下,没有任何觉得七尾酱这种女孩子不好的意思。

我个人其实非常喜欢这种活泼开朗能带动气氛而且不烦人还有点分寸感的妹妹,但是由于我本身性格也偏内向,外加兴趣爱好比较冷门,所以可能有很多时候这样的人热情地跟我搭话我确实是不怎么愿意跟她聊天,因为着实没什么共同话题。

但是这份温暖,这份想要让所有人都融入集体的温暖,是可以真切地体会到的。

然后,酸奶管是很久之前的真实经历,指咋戳也戳不进去的这部分,当然最后是找坐在我旁边的女生帮的忙。

这段的动作描写不知道能不能想象出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状态,感觉并不算很形象而且废话连篇😢

虽然我自己脑补出来倒还真有点搞笑(?)

查了一下,霓虹的运动会似乎是在5-6月举办,这与国内传统的9月运动会有点差别(有错误请指正,毕竟也没在那边上过学,一切全靠搜索)


评论
热度 ( 3 )